綜合描述

【形態特徵】
雌蛛體長約25~30 mm。背甲扁平細長,頸溝和放射溝明確;頭部稍隆起,兩列側眼相接。胸板細長。腹部細長,呈圓柱形,遠超過絲疣,為本種最主要的識別特徵。體色有褐色型和綠色型兩種。雄蛛體長約15~20 mm,體色和斑紋均與雌蛛同。

【習性】
廣布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。本種蜘蛛不行寄居生活,白天隱藏於植被下,夜間於一條細絲上活動,雖然不曾發現其侵入其他蜘蛛網內,但是也能捕食其他蜘蛛,行為非常特殊。駐網時,常將第I、II步足向前併攏伸出與身體呈一直線,極似枯樹枝。卵囊黃褐色,呈酒瓶形,上端尖細,下端截平,以長蛛絲掛 在網上。網為不規則網。雌蛛會護卵,並以第IV步足移動卵囊。

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 4.0台灣(CC BY-NC 4.0 TW)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 4.0台灣(CC BY-NC 4.0 TW) 作者: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-11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