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合描述

【形態特徵】   

雌蛛體長約16 mm。背甲黃色、紅褐色或淺褐色,無斑紋。中窩橫向,頸溝和放射溝明顯。八眼排成二列,前眼列端直,後眼列後曲。步足與背甲同色,末端顏色較濃,無明顯橫帶。腹部略呈長三角形;前端較寬,兩肩有大型突起,向前覆蓋在胸部上方;身體後部逐漸尖細成為尾狀,並超過絲疣很長,其末端還有2 ~ 3個短的指狀突起。腹部背面為黃色,有的個體具有二條黃褐色的縱帶,腹部前由肩部突起至尾端止。末端的指狀突起基部呈黑色。體側顏色較深。雄蛛不明。

【習性】   

廣泛分布於臺灣各地低海拔山區和近山之平地,多在森林邊緣的樹上、草叢或灌木,以及平地較陰涼的樹下、溪邊或路旁的灌叢間等處所結網。網為圓網,通常會保留枯葉或食物殘渣在網上。

創用CC條款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 4.0台灣(CC BY-NC 4.0 TW)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 4.0台灣(CC BY-NC 4.0 TW) 作者:陳世煌 資料提供 臺灣常見蜘蛛圖鑑 上次更新 2012-12-19